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馨欢迎您

听风的消息 小草的低语 记录曾经的故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。 喜欢用笔来抒写人生。 喜欢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。 喜欢原生态的自然万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晒晒自己的日记  

2011-11-24 09:29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7 2. 3

周天红老师多次督促我要养成写日记的习惯,我当成了耳边风一样听完就过去了。今天老师身体欠安,我去老师家看望他,老师又提及写日记的事,让我一定要写日记,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:“如果把当天所遇到的事情如实记录下来,将读书的感悟写下来,还要给自己定下读书计划,多读书,读好书,才能下笔有千言,运用词语才能恰到好处,这是提高写作能力的基础。千万不要小看写日记,这也是锻炼你自己毅力。当夜深人静时,反省一天所经历的事情,写下自己的感想。当你回忆往事时,你可以翻开自己的日记,是很有意义的事。”

 

其二

 20072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大清早,周志明给我打电话,让我坐车到市委广场的七彩喷泉滑冰场去滑冰。我急忙坐车前往,傻乎乎地坐16路汽车到了终点站,下车一看是制泵厂家属楼,离我要去的地方还挺远呢。我气喘吁吁赶到指定地点都快9点了,看着小艳华和周志明正坐着冰爬犁冲下冰坡,后边坐着一长串的人,哈哈哈的笑声传出了很远。我快步来到朋友们中间,陈华、叶大哥、小石头,怪我道:“兰馨,你怎么才来呢?”我怎好意思说自己坐错车了。周志明爬了上来,对我说:“兰馨,我带你滑冰爬犁,只能带你一次,先熟悉熟悉地形,再想玩爬犁你自己滑。今天的气温才零度,如果来晚了,冰要化了就没法玩啦。”我坐上冰爬犁,竟有些胆怯,可是真正冲下冰坡的霎那间,这种儿时滑冰爬犁的感觉又回到了我的身上,那种刺激,那种快乐,真是无法说个清楚,那是从心里感受到了多年久违的滑冰爬犁淘气的心态,仿佛又回来啦。

记得小时候看见下雪就笑疯了,我家住在山坡上,趁着大人不注意时,从家里拎水往路上撒,吓得大人不敢走路,我们还拍着手等待坡路上结冰,一群孩子开始滑冰爬犁,从山上到山下一百多米长呢,那可真来劲儿,有的小孩爬犁小,只能自己坐着往山下放坡儿,那山坡可陡了,冰爬犁放不好,半路上就会翻滚着掉沟里去了,摔的哭咧咧的,用棉袄袖子擦擦冻出的鼻涕,抹着不知冻得还是摔疼了屁股而流出的眼泪,又拉着冰爬犁爬上了山坡,坐上了他的冰爬犁,又放下坡去了。有一次,没摔沟里去,美的他忘了摔掉沟里刚出来的哭丧着脸的样子,还吹嘘着挺起胸膛说:“哎哎哎,你们看我有多厉害,我一直能放坡底下去……”话没说完。又用他那蹭满鼻涕的棉袄袖子,蹭着冻得快要过河的鼻涕。我也是其中的一员,经常和小朋友同坐一个大冰爬犁,三个人往下放冰坡儿,美得我都忘了自己姓什么了。为了让别人带我滑冰坡,从坡下往坡上爬时,我主动往上坡拉冰爬犁,这样人家才能带我滑冰坡儿。

今天我们这群近五十岁的人了,又玩起了冰爬犁,那感觉真是好极了,好象自己回到少年时代。只是放爬犁的动作生疏了,摔跟头的次数多了,而且摔了很痛。我想小时候摔跟头咋不痛呢,摔倒了爬起来,还不是一样玩滑冰爬犁。

玩完了冰爬犁,又上了龙首山去看黑熊,两个黑熊有一只老了,躺在笼罩里一动不动晒太阳,可那只大黑熊却活泼玩皮的翻跟头,一有人过来,黑熊就凑在笼子前,看谁能给它拿吃的,有一个小姑娘拿着沙其玛给了黑熊,它坐在那里用两只大爪子捧着吃,吃完了还一动不动的看着人家,真象要嘴吃的小孩子。

龙山上湿润的空气特别的清新,刚过立春天气就开始转暖了,气温零度左右。我仿佛脱去了一冬的沉闷,沐浴在早春的阳光里,站在高高的龙山上,俯瞰辽源城,楼房群聚,只有少数的几栋高楼如羊群里的骆驼。街道上,车来车往很是热闹。快过年了,每条大街上人群都特别稠密,我回头看着在风中晃动的树枝,再过一个月,春天就真正地来啦,到那时树木就会抽芽放绿了,那又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美丽的春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